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ETF XLE (能源類股ETF) 美股代號:XLE



XLE
是由道富公司於1998年12月16號所成立已經成立17年,基金規模約100億美金,每天成交量約1800萬股,是非常成熟的ETF,基金資產100%投入能源行業。


總開支費率為0.14%,以能源類股平均費用約0.46%,有著非常低的費用,僅次於Vanguard VDE 0.10%的費用,基金過去12個月配息率是3.39%。


主要追蹤指數:Energy Select Sector Index 

基金採用取樣方式,基金持股為40支能源類股,指數為213支,而前38支股票佔了資產約99.06%。


XLE主要投資於美國能源部門,地緣及政治風險可能是基金波動的關鍵因素,其中又以綜合石油和天然氣佔資產32%,其次是石油和天然氣勘探公司佔29%,設備和服務的公司約佔17%,倉儲運輸公司10% ,煉油廠10%,以及煤和消耗燃料公司1%。

平均折溢價:



主要國家分佈:
北美 99.69%
開發歐洲 0.31%


市值分佈:
巨型股 42.91%
大型股 35.16%
中型股 20.83%
小型股 1.10%


前10大持股(約佔資產70%)
Exxon Mobil Corporation  20.24%
Chevron Corporation  14.93%
Schlumberger NV  7.69%
Valero Energy Corporation  4.14%
EOG Resources Inc. 3.92%
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oration  3.88%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mpany  3.84%
Phillips 66  3.46%
ConocoPhillips  3.33%
Tesoro Corporation  3.26%


完整年度績效:

在這11年間XLE帶給投資人總報酬為101.04%,11年年化報酬來到6.55%,不過在2008年一樣帶給投資人很大損傷,如果投資人真的要投資於單一產業,建議還是不要超過總資產配置3~5%,並且以大範圍全市場投資,因為沒有人會預先知道哪個行業在哪一年表現特別亮眼。


延伸閱讀-
而投資海外ETF並不困難美國券商開戶也沒有大家想像那麼複雜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提供低成本費用 高品質的指數化投資(ETF)跟整個美國股市現在很多劵商都有提供全中文服務包括網站也是中文介面跟客服人員也都是全中文化服務而且只要大約 20分鐘就可以完成真的非常簡單-美國第一理財Firstrade開戶流程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