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Vanguard REIT (不動產投資信託) ETF代號:VNQ -2017年版


VNQ成立於9/23/2004,至今已經成立約12年,基金資產規則約為340億美金,平均每日成交量約450萬股,基金淨值84.24USD (07/31/2017),過去12個月配息為4.43%,是一支流通性佳也是非常成熟的ETF。


總開支比率0.12%,類別基金平均0.34%,VNQ是最大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也是類別總開支費率最便宜的。


主要追蹤指數為:MSCI US REIT Index,基金持有157支股,而指數為155支,持有100%美國資產,指數每半年會重新調整其持股。


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是屬於週期性的行業,當經濟強勁也會帶動租金上升,過去歷史顯示經濟增長也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表現的主要動力,雖然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有著非常大吸引力收益率,但是他們仍然是屬於較高風險資產,並非是一個合適替代低風險投資的類別。


晨星九公格:


從2013-2017年VNQ都是介於中型價值跟中型成長之間。


市值分佈:
巨型股 0%
大型股 29.72%
中型股 47.80%
小型股 19.37%
微型股 3.11%


VNQ產業分佈:
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零售 18.90%
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 7%
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住宅 16.60%
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辦公室 13.30%
醫療保健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 13%
多元化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 7.6%
度假酒店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 6.4%
工業REIT 7%


前10大持股(約佔33.9%):
1 Simon Property Group Inc. 6.1%
2 Equinix Inc. 3.9%
3 Public Storage 3.8%
4 Prologis Inc. 3.7%
5 Welltower Inc. 3.2%
6 AvalonBay Communities Inc. 3.1%
7 Ventas Inc. 2.9%
8 Equity Residential 2.9%
9 Boston Properties Inc. 2.2%
10 Digital Realty Trust Inc. 2.1%


完整年度績效:

VNQ指數追蹤誤差最大的一年是在2009年的0.43%,只有4年輸給本身所追蹤指數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