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Vanguard Health Care (健康照護類股) ETF 美股代號:VHT


VHT
是由Vanguard於01/26/2004所成立,已成立14年,也是支歷史非常久的ETF,VHT囊括了美國大、中、小型的醫療產業公司,基金規模約54億美金,每日平均成交為22萬股,在過去12個月配息為1.30%,基金淨值為150.45USD(09/05/2017)。


VHT前十大持股佔了基金資產約要5成,包括耳熟能詳的Johnson & Johnson、Pfizer、Merck、 Gilead Sciences等醫藥大廠,總持股有360支,深度更廣,更能有效追蹤指數,而建康照護在股票風格上是屬於防禦股類型。


總開支比率0.10%,類別基金平均0.50%,基金採用完全複製法。


主要追蹤指數為:MSCI US Investable Market Health Care 25/50 Index。


VHT晨星風格:

VHT屬於大型成長股類型,風格並無太大的變動。


主要國家分佈:
美國 99.2%
歐州 0.08%


市值分佈:
巨型股 41.65%
大型股 36.82%
中型股 13.68%
小型股 5.42%
微型股 2.43%


產業分佈:
醫療保健 98.47%
科技 1.44%
工業 0.06%


前10大持股(約佔68.6%):
1 Johnson & Johnson 10.1%
2 Pfizer Inc. 5.6%
3 UnitedHealth Group Inc. 5.2%
4 Merck & Co. Inc. 5.0%
5 Amgen Inc. 3.6%
6 Medtronic plc 3.2%
7 AbbVie Inc. 3.1%
8 Celgene Corp. 3.0%
9 Gilead Sciences Inc. 2.8%
10 Bristol-Myers Squibb Co. 2.7%


完整年度績效:


ETF 美股-世界財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