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用ETF投資全球市場配置 投資概況-2017年


週邊有很多朋友都是從今年初就開始投入美股ETF的行列,我們來檢視這一年投資各市場的績效如何。


假如你完全沒有任何想法該投資什麼市場好,也不知道該怎麼做,那麼你只需要投資全世界 "股+債+定時再平衡"即可,並且可以有效的把你的資金分散風險到全世界,不分產業區塊做投資。


這邊是以股80%+債20%。(截止至今年9/30報酬)


選的標的有:



2017年各市場績效(截至9/30)

我們可以看到在這種股票上都各分配20%的結果,再加上以公債為主的搭配,在2017年帶來亮眼的成績,不過這也是歸功於在2017年股票市場表現不錯,並不代表每年都會這樣,如遇到金融風暴,這種組合也是會帶來嚴重下跌,但投資並不是一時,而是盡量的不間斷,長時間累積下來的成果才是最驚人的。


很多人剛開始投資的朋友也許看到今年有不錯的成績,就會忽略掉ETF也是股票所組合成的基金,所以要注意這的是只是單年的成果,不能保證每年都會有這樣的表現。


但是這種投資全世界的組合,是"最好及最有效率"的方法之一,不用跟隨新聞或是專家的建議,長期投資下來有80%會贏過每天在看盤的專職投資人與基金。


 

7 則留言:

  1. 回覆
    1. 其實都在伯仲之間,但個人是偏好Vanguard

      刪除
  2. 我個人覺得VTI和VOO差不多,但是VTI成份股更多,代表著風險更加分散,指數也會更貼近大盤。而VOO則是比較貼近S&P 500的指數。我是因為相信巴菲特,所以才會選擇S&P 500(VOO)。

    回覆刪除
  3. 您好~拜讀您文章~也想投資美股ETF,但是是新手,不知要去哪研究標的,可否跟您請教?&若要將資金匯出,是否從台灣本地銀行的外幣帳戶做匯款呢?另~提領回台目前好像只能用匯款的?(有看FRISTRADE的說明,需填寫匯出款授權表格-國際)~感謝您:)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張耿豪先生,你好:

    拜讀您在部落格的文章及購買您(我買ETF,30歲到北極看極光)一書,收穫甚多!我叫戴昌隆,今年57歲,在嘉義市開業臨床醫師!我在Line上面的ID是taichanglong!以後請多多指教!

    看過你的文章後,我今天第一次在firstrade下單!我把M Y I 5%跟NZF 5%放入我的投資組合裡面!及BND 20%、BNDX 20%(債券共50%),USMV25%、VXUS 20%、VNQ 5%(股票部位共50%)請問這樣的投資組合您不曉得沒有什麼建議?其中MYI和NZF是否會和BND重覆?

    另外,我把閒置資金13萬多,投入VCSH,打算每月10日贖回部分,再投入以上的投資組合中,請問這樣的做法,是否對?

    由於我是一個美國ETF及CEF的新手,所有資訊均是在自購的書籍及網站上閲讀的資料(今天才第一次在Firstrade 下單申購)!斗膽請問您,這樣的配置,是否合理?

    另外,可否有這個榮幸,約時間邀請您一談,邀請您做我的financial advisor呢?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