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投資人注意!! 小心這些基金把你辛苦賺的錢化為烏有




投資人注意!!

小心這些基金把你辛苦賺的錢化為烏有,在市場中假設你賺了20%沾沾自喜,可是同一時期市場卻有著30%的回報,那麼你還可以視若無睹不動於衷嗎?難道差10%不算是賠嗎?

這些高費用基金不代表它會有高效率,更不能保證會有高績效,不過幾乎可以確定的是,它是會讓你延後好幾年退休的保證。


在部落格中新增了"ETF與境外基金心得比較專區",把以前比較過的ETF與基金整理讓大家方便查詢。

以及國人持有前十大基金手續費與Vangusrd ETF 成本費用比較

而其中又以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為台灣人投資人最多持有。

在專區中也有以Vanguard ETF 與 境外基金各區域做比較。

其實投資人有更好的選擇,不必堅守於台灣境外基金各種不合理的費用與讓人捉摸不定的時好時壞投資績效。


文章列表:

國人持有前十大基金 與 Vanguard ETF 成本費用比較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A2 

貝萊德世界能源基金 VS iShares 全球能源ETF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分析與比較 (一)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分析與比較 (二)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 與 固定股債 分析比較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 - 基金公司的真面目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A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 與 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 股票代號:IBB 關鍵數據比較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A2美元 與 美國版本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 關鍵數據比較



Vanguard ETF 與境外基金比較:

美國市場基金與美國 ETF-VTI 績效比較

新興市場基金與 ETF-VWO 績效比較

歐洲股票基金 與 歐洲ETF-VGK 績效比較

全球股票基金與全世界ETF-VT 績效比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