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投資全球市場的幾種配置 (Vanguard為例)



這篇文章用Vanguard全球市場為範例,分別是以投資全世界股票的VT與美國市場VTI、國際股票VEU、VXUS來說明。


而這些ETF的總開支費率分別為VT 0.14%、VTI 0.05%、VEU 0.13%、VXUS 0.13% 。(02/29/2016)


VT -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全世界股票)
VTI -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美國整體股市)
VEU -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 (美國以外全世界ETF) 
VXUS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 (Vanguard總體國際股票) 



各市場配置比例為:
VT100%、VTI50%+VEU50%、VTI50%+VXUS50%,分別來看這3種組合從2012-2015年這4年比較資料。

*VXUS成立於2001年1月26日,故所有資料從2012年開始


這3種配置的組合費率分別是:
VT = 0.14%
VTI+VEU = 0.025+0.065=0.09%
VTI+VXUS = 0.025+0.065=0.09%



(圖一)

以這4年來看VTI+VXUS報酬最高,年化報酬來到10.40%,期初的1000元會成長到1486元,總報酬為46.5%



 (圖二)

在過去4年間,VTI+VXUS這個組合比另外2種組合有更好的績效,不管是波動性、最大漲跌幅都是最好的,有較少的風險性卻有著更好的報酬。




 (圖三) 各資產相關系數



這4年以這3種全世界市場為範例配置,VT從風險或是費用跟報酬都略輸一點或許投資人想更精準控制各市場比例則可以選擇VTI+VGK+VPL+VWO 這種組合可以有效控制比率,與避免市場泡沫化


*投資人可以自行本身需求喜好稅務等各種考量等等來做為選擇衡量,沒有任何推薦之意



小茜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6 則留言:

  1. 親愛的版主,您好:
    想請教,就以上資料,如果將美國劵商(假設是第一證劵)收取的手續費計算至成本中,是否結果會有所不同?
    有個問題始終困擾著我...長期投資而言,究竟是選擇多支ETF(如VTI+VXUS)成本相對增加,或是選擇最少支數(如VT)減少成本支出,那種績效(結果)較好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您好,手續費加在其中一定報酬會更低,但是,通常大部份人,都是每ㄧ季或是每半年,甚至是每ㄧ年才會投入,所以報酬差距,微乎其微。

    至於投入哪個ETF就看您自已有無哪ㄧ國家或是大或小型股偏好而定。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請問版主:上述ETF的相關係數,是有網站可以查詢?還是有計算式可以算出?謝謝.

    回覆刪除
  5. 請問版主,圖三各資產相關系數的資料來源要去哪找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