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用ETF投資全球市場配置(一)



投資人想有效分散風險,主要還是以"全市場指數"為核心資產,這樣才能有效降低風險,達到資產分散的明顯效果,這一系列將以Vanguard為主要投資全球範例來介紹。

這篇我們用投資全球最簡單的VT來看,投資人只需要一支ETF就可以投資全世界,達成簡單又有效率的組合之一。


VT基本介紹: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全世界股票ETF) 美股代號:VT

總開支比率費用僅0.17%

VT於6/24/2008 成立,含蓋了約 98%的世界上可投資市場,約 50%的投資組合中投資美國股票市場,40%的國際股票跟新興市場股票,其餘10%。


2009-2015-VT與SPY走勢報酬圖:


2009-2015間這7年時間尺度(這裡以SPY來代表美國市場)7年時間VT年化報酬為8.46%,SPY則為13.59%7年時間VT報酬落後美國市場5.13%,這也說明了從2009-2015年這段時間其他的國際市場相對沒有美國市場表現的那麼亮眼


但是投資人還是盡量避免重壓於單一市場國家,因為誰也不知道表現好的國家是否持續表現亮眼,"金融資產總是有著回歸平均值的表現"


VT完整年度績效:


2009-2015-VT/定期定額/進行再平衡/報酬率:

假如投資人在2009年期初投資5000USD,每年再投資3000美金,並且再進行再平衡,在2015年未會成長到35970USD7年時間這種最簡單全球配置,可以拿到年化8.46%,表現非常亮眼


但是這7年時間也是美國大多頭時間,而VT投資於美國的比重也是最重如果投資人想簡單投資於全球,以VT的內扣費用與效率來說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2 則留言:

  1. 不太了解 只有一個標的 如何執行再平衡

    回覆刪除
  2. 您好:
    這邊的確是只有一個標的,無需再平衡,只是我特別把他寫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