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用ETF投資全球市場配置(二)


這是上篇:用ETF投資全球市場配置(一)

這篇來看另一種投資全球的配置,用的標的是VTI+VEU,VTI這支ETF代表美國市場,而VEU是投資除了美國市場以外全球ETF。


VTI、VEU基本介紹:

VTI的內扣費用為0.05%,而VEU內扣費用為0.13%。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整體股市 美股代號:VTI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 (美國以外全世界ETF) 美股代號:VEU


2009-2015-SPY與VTI/90+VEU/10報酬走勢圖:

假如從2009期初一直到2015年未在這2個資產投入5000美金,並且每年再持續投入3000美金並每年再平衡,2015年未投入VTI資產會成長到46454美金,而VEU則為32098美金


VTI完整年度績效:


VEU完整年度績效:


2009-2015-VTI+VEU定期定額/再平衡/報酬率:

VTI+VEU從比例90/10配置一直到30/70,可以清楚看到完整報酬,從2009年期初投資5000美金,以VTI+VEU,90/10這個配置來說,並且每年再投資3000美金,再進行再平衡,到了2015年未會有44819美金的價值,相當於年化12.71%。


不過也可以看到再加入VEU後,隨著VEU比重增加,標準差也慢慢增加,VTI+VEU在過去7年來,是輸給美國市場的,不過,這是投資全球的成果,而不是單壓單一國家成果,所以實際上風險已經大大降低單一市場所帶來的風險。


ETF 美股-世界財經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