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極光旅程(三)

這是上2篇:

極光旅程(二)



記得坐上車後,沿路風景相當壯闊一望無際,隨著路程越來越北上,窗外溫度也一直下降,當天約晚上九點半到了Inari下車時有位看起來是當地人年輕人對我說,"這個鄉鎮很美吧",我看著天上的滿天星星向他點點頭



夏季時這邊約晚上十點才天暗,最好觀賞極光的時間2200-0200,當天非常幸運民宿老闆跟我們說今天非常有機會看到極光,他提醒我只要記住一個大原則"抬起頭,有看到星星就有機會看到"但是後兩天可能就看不到了,代表今天即使再累也會撐下去


稍晚一切準備好出去碰碰運氣忽然聽到民宿門口鼓譟,有2.3位看起來非常非常老的老伯伯跟我說,年輕人趕快出去,快往湖裡那去,極光出現了!




但是我出去後什麼都沒看見,它們一直說就在那就在那,但是我完全看不出來,現在看起來就像是灰色的很淺的白雲但是極光好玩地方就是它會一直千變萬化


在後續的時間裡我很幸運的看到極光大噴發,顏色也越來越綠甚至是有點粉紅色,這些帶電粒子不斷隨著風上下搖擺,彷彿就像在跳舞一樣




從來沒看過極光的我,心中很感動,慶幸自已沒有白跑,畢竟一生一定要看一次,這段旅程已經心滿意足了,隨著時間越晚氣溫縐降,雖然只是零度又沒下雪,但是已經在外頭待了要兩小時手腳早已沒知覺,就這樣結束了極光初體驗,非常滿足地睡去



雖然後續兩天時間無能再看到極光,但是這也是給自已下次可以再來的理由,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烏鴉湖天氣好時,湖面跟鏡面一樣好不真實,像在童話故事裡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