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主動式管理基金還有未來嗎?


在經過了15年後,華爾街日報指出被動式投資績效打敗了主動式管理投資績效。


在扣除費用後,從2002~2016年12月大多主動式管理股票基金落後其扣除費後的基準指數報酬,但其實到現在這點相信大多數投資人都已經知道了。


華爾街日報更指出,以美國股票型基金為主的基金報酬,有高達90%以上連續15年表現都是落後基準指數。


SPIVA更進一步研究:



同時這份報告也研究了其他資產類別更是如此:


從這些研究結果來看主動式基金的確表現不好,更不用說這些主動式基金可以成功存續時間15年以上更是少之又少。


以美國大型股票來說這15年下來只有34%的存活率,也就是說有高達66%以上的基金是消失不見的,十支基金有六支消失,這是一個很高的比例,再者這些研究更是指出有著高費用的主動型股票基金,通常會帶給投資人較低的成功率,基金也容易遭到清算。


看到這些數據,投資人你還在期待主動式基金能打敗大盤嗎?


投資人投資主動式基金基本上就是在玩輸家的遊戲,但一定看這很多投資人會有疑問,那萬一全世界的人都投資ETF怎麼辦? 其實大可放心,因為永遠都會有人投資主動式基金及自己選股票投資,這些人佔了全世界投資資產高達90%以上。


理性聰明的投資人知道要怎麼投資了嗎?


2 則留言:

  1. 等崩盤過一輪再來說吧
    ETF只是個工具,沒那麼神奇
    但不能否認他是個好工具,如此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可以從最近30年開始看,主動型基金存活到現在有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