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極光旅程(一)


其實在幾年前就ㄧ直很想去看極光,今年終於有機會可以成行,就開始準備相關事宜,查了資料後才發現原來看極光還要看時間,以大部份來說都是落在9-4月,而芬蘭最佳觀賞極光時間約1-3月(後來與民宿老闆聊天說的)


在這趟旅程中不時都一直懷疑自己可不可以那麼幸運看到極光,要想看到極光需配合天氣雲層厚度、所在地、與極光的噴發值,太多條件缺一不可而看極光地點大部份選擇都位於加拿大、挪威、或是芬蘭為多數


由於旅程前半段在中歐,所以就選擇芬蘭位於北極圈的Lappland區域的INARI這個小城鎮旁邊約40KM"烏鴉湖" (因為完全無光害.連路燈都沒有還有湖面做為倒影) 作為賞極光地點,跟順便體驗夜舖火車到北極圈的感覺。

(取自這次觀賞極光民宿老闆所拍攝照片,烏鴉湖)

這段旅程大約是在前2個月開始確定成行,由於是自由行,免不了自己要做功課,定機票與夜舖火車等事宜,但是這就是自由行有趣的地方,時間、行程、住宿花費通通取決自己的需求。


在北歐行的第一站為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準備前往北極圈,在赫爾辛基第一天就先到他們的中央車站先確定手上的北極特快車是否時間正確,確認無誤後心中也沒那麼擔心了,畢竟北極圈真的很遠,只要一個行程有問題,後面行程都會亂掉。

(議會廣場)

(芬蘭街景)

(公園一角)

(海邊市集)

(海邊市集)

在芬蘭這個城市停留時間約2天半,最有深刻的印象就是街容非常乾淨與天空真的非常的藍,水果都很新鮮還有到處都是芬蘭國寶童話卡通MUUMI

(MUUMI明信片他不是河馬,是小精靈..)

當天晚上準備前往Rovaniemi,距離火車發車前一小時就在車站等了,深怕錯過,但是芬蘭國鐵非常簡單好懂,其實不會迷路終於在晚上9點半火車來了,因為有2層樓所以又比其他火車更高,看到火車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我終於要去北極圈了!心中有著莫名感動。

(芬蘭國鐵VR)

(火車室內內部)

從赫爾辛基到Rovaniemi做火車約做13小時,距離約大概1100公里左右,火車包廂裡雖然小,但是什麼都有,可以躺平的床,跟廁所浴室(相當的不可思議)應有盡有,非常乾淨,自從踏上北歐後,還是很驚訝他們的環境都非常乾淨,尤其是廁所,這跟台灣大都有尿味的廁所完全大不同!


起床後,幽哉的去前面車廂也就是餐車好好的喝一杯咖啡,看著窗外的風景,與新鮮的人事物,非常的滿足


在列車上都沒有人在用手機,或是3C產品完全都沒有,大家都非常專心的再跟朋友聊天,或是欣賞風景喝著咖啡,而我則是好好享受這一刻體驗火車上的特有聲響與完全聽不懂的芬蘭話,好不愜意

續待..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