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ETF的追蹤誤差


ETF追蹤誤差定義是指,ETF所追蹤指數績效"年化標準差"的表現差異


而通常再扣除ETF本身總開支費用,追蹤誤差會是負數,其中會產生這些差異是原因大致如下:

1:ETF的總開支比率,ETF所追蹤基準指數不用扣除費用,但是ETF本身有費用。

2:ETF本身流動性不佳,以新興市場的ETF來說,通常波動較大,也會導致追蹤誤差較大的現象發生。

3:ETF所持有現金的影響。

4:指數調整成份股需要交易費用。

5:基金經理經驗與管理技巧,基金經理人要會擅長處理指數成份股變動,及指數重整,基金現金流等問題。

6:ETF所跟蹤指數變動及週轉率。

7:取樣或是優化的方式。

8:證券的借貸等等


下表為2002-2015年 VTI績效與追蹤誤差:

從2002-2015年這14年間,VTI有7年時間落後指數為負值,有5年時間為正值,2年為0,以VTI的追蹤誤差表現來說,表現的非常好,只有在2003年其間誤差較大為-0.21%,有投資的朋友不妨可以查看手中的ETF觀察其中差異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