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用ETF投資全世界概況 -2017年版 (一)


這篇來看假設投資人已經開始投資ETF,並且是不選股跟產業及每年持續性投入資金所帶來的結果。


我們用了4個標的來當做投資目標,分別是:




這邊我們平均分給每個市場都25%


下表為2006年到(2017年2月底)共12年績效報酬,期初投資金額3千美金,之後每一年都故定增加3千美金,一共投入了11次


由表中可以看到這樣投資全球的方法,還是會給投資人來負報酬,分別是在2008年及2015年帶來負報酬,由其是以2008年的-42.05%最為慘重,當然這個例子是沒有加入任何國債,各朋投資朋友可以想想,假設都已經分散到全球還不股及不選產業國家都還有著-42.05%的報酬,那麼其他產業及股票有多慘烈。


2006-2017(2月底)年化報酬:




這11年多這種不分產業及每個市場都給予相同權重所帶來的5.10%報酬尚屬不錯,當然投資人也是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調整比重,但千萬別重壓某單一市場,以年化5%複利來說,相當於14年資產會翻一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