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ETF主要發行商概述 (三) -SPDR


這是上2篇:

ETF主要發行商概述 (一)


ETF主要發行商概述 (二)

這篇主要介紹是 SPDR,在1978年SSGA道富資產投資成立,  (SSGA) 是世界第三大資產管理公司,SPDR在全球擁有150個ETF產品(截至02/07/2017),ETF規模約5千億美金,道富資產發明了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美國道富集團成立於1792年,現為全球最大的託管銀行和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又於1993年推出了S&P 500指數的SPDR產品其中最廣為人知就是SPDR發行的ETF-SPY,SPY資產約2200億美金,也是全世界最大的ETF,SPDR ETF產品平均開支為0.32%。


SPDR ETF 連結 - 連結點進去後,可以看到 SPDR 各類 ETF詳細資料。

以下圖SPY來說,點選"FUND BASICS",可以看到SPY總開支比率為0.09%,總資產為2230億美金,平均折溢價為0.00%,類別為美國大型股




在更一步點選 PERFORMANCE 可以看到 SPY短期及長年績效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