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小心報酬率可能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通常我們看到股票基金成長12%的報酬率,都會想著假如我放100萬成長12%,也就是變成112
萬,這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是慢慢累積資產放進去,假設投資人如果看到那種年化報酬下來有10%的基金或是股票先不用太開心,因為"除非你是在那一年放一筆資金",不然不太可能有那樣漂亮的報酬率,所以用每期放進多少錢,再來看整體報酬率會比較貼切事實也較為準確。


這篇我們來看看如果你把錢定期放在近12年的全球股票報酬能得到多少報酬。


假設投資人在從2006年開始一直投資到2017年2月底,期初在2006年放入3000美金開始投資


這次我們用的標的有:




這邊我都設計每個標的都各25%


下圖為從2006年開始期初投資3000美金,中間完全沒有再放入其他資金,但是每年都再平衡,一直到2017年2月底總記12年又2個月,這筆投資現況:



這12年以來,這樣的單筆投資從3000美金成長到5332美金,年化報酬為5.29%,不要忘記這樣的報酬率算是不錯了,其中還經歷過2008年的金融大海嘯。


下圖為2006年開始,期初投資3000美金,並且每年再投資3000美金跟再平衡:



這邊可以看到年化報酬由原本的單筆投資5.29%,變成每一年再投入3000美金年化報酬為5.10%,下降了0.19%,總報酬也從85.6%下降為81.6%,差了4%左右,雖然沒有很多,但是還是跟單筆投資比變少了,中間還不包含你每年投入的費用及匯款費用,所以實際上報酬率會比表上的報酬率更低。


ETF 美股-世界財經

3 則留言:

  1. 請問您的再平衡是設定每年都回到一開始預設的各標的25%,還是有設定超過再平衡區域區間(如25%+/-5%)才執行再平衡?

    回覆刪除
  2. 請問版主大大有扣除配息30%稅金後的組合報酬率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