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用ETF投資全世界概況 -2017年版 (二)


上篇:用ETF投資全世界概況 -2017年版 (一)

我們來看用ETF定期投資全世界投資另一個例子,這次用的標的是VT,由於VT是從2009年才成立,故報酬率錯過了2008年金融大海嘯,所以千萬不要以為拿到很高的報酬是應該的,這篇的主旨是利用定期投資全世界來看報酬率如何。


VT詳細資料: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全世界股票ETF) 美股代號:VT - 2017版


VT報酬率:




VT 2017年各區域比重:


2009-2017 (2月底)報酬:

從2009年期初開始投資3000美金,在每一年初我們都固定投資3000美金,一共投入9次,一共是27000美金,在2017年2月底我們會拿到42579美金,相當於年化7.62%。


VT有一很矛盾的好處跟一個壞處,不少投資朋友都會問我說到底是要選擇VT好還是透過其他組合來完成全世界的資產配置?


選擇VT好處就在於你不用擔心他的比例,因為經理人會監控VT各地區比重,使得VT各區域比重完全按照指數跑,壞處就在於假設美國現在比重60%,那麼一但美國股市不好,那麼投資VT績效就會變差,用其他配置來完成全世界配置較不會有有這問題產生,這邊不是說投資VT不好,完全就是看個人喜好,VT對於一開始資金較不充裕的朋友來說相當實用又方便。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