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美國劵商開戶-詳細流程介紹 】Firstrade 第一證券 - 2017版本



想投資美股或是海外ETF並不困難,只要大約20分鐘就可以完成,真的非常簡單。


此版本為最新2017年開戶流程完整流程,並把2016年的問與答一併放進文章最後面,讓剛開始投資海外劵商的朋友更容易查詢到相關資料


2016年與2017年Firstrade最大的不同就是Firstrade已從原本每筆交易費 6.95usd下調至 4.95usd,降幅約28%

而 Firstrade系統也全面升級為每天24hr都有中文化服務,對投資人來說是一個正面的好消息。


美國券商開戶也沒有大家想像那麼複雜,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提供低成本費用、高品質的指數化投資(ETF)、跟整個美國股市,現在很多劵商都有提供全中文服務,包括網站也是中文介面跟客服人員也都是全中文化服務


目前比較知名的海外劵商有第一證券、TD Ameritrade、嘉信理財、史考特證券、億創理財E-trade等等..

很多投資人一直有疑慮關於把錢匯到國外的問題,其實每家合格的劵商(SEC的認可)對於投資人帳戶都有提供保險,美國證券投資人保護組織(SIPC)如劵商倒閉或是破產,都有最少$500,000美金的帳戶保險相關連結,所以可以很放心的做操作,你只要跨出這步,你就會了解台灣金融服務業的水準有多麼落後跟不成比例的收費水準。


Firstrade第一證券 是國內投資人比較常用,對不熟悉英文的投資人是一個不錯的起點,開戶流程也是非常簡單,很適合剛開始投資海外市場的投資人,同時Firstrade也同時提供12支免費ETF連結免費股息再投資等服務也提供非美國區的自動退稅服務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

流程開始 ---->

請點選下圖連結進去,於右上角再按"現在立即開戶"


 第一理財開戶頁面

用英文填寫基本資料,後面三個問題依自己實際狀況做填寫。


-->填寫好基本資料後按"開始申請" (請用英文名字來填寫)
1  

1.基本上勾選個人帳戶,共同帳戶則是2人以上共同擁有帳戶。

2.帳戶功能依照需求選擇現金、融資帳戶或期權交易。


3.存放現金結餘(現金賬戶享有SIPC的保險,另外一個就是享有FDIC的保險,目前兩個賬戶的年利率都是0.01%,兩個保險的差別就是保險的提供方不同,若您是要融資交易或當沖交易的就選擇現金融資賬戶即可,FDIC賬戶將資金轉到交易賬戶較慢,是在交割的時候轉的,因此可能會影響到賬戶的購買力的提供)。


填寫完畢後按"繼續"下一步


1.姓名同護照上英文姓名

2.主要電話填手機請加+886 


(地址英譯可以利用開戶頁上右邊"藍色連結點入翻譯 ) 


**如果不知道英文地址按右邊有"藍色連結點"進去後是在台灣郵政網頁,然後選擇中文地址英譯。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


post 

如果你受雇員工則需填上工作資料,工作職責大概填寫,用google翻譯即可。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

5 


將你的年收入換算成美金後,選取金額範圍。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


6 

投資目標、經驗就依個人喜好勾選,沒有特定標準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


7 

相關資料部份,一般人勾選”否”即可,
※您是如何知道第一證券?其他說明如:ETF美股-世界財經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


8 

接下來確認你剛剛打上的資料是否正確

-->填寫好按繼續


o2  

-->填寫好就按下一步並記得勾選"你閱讀且同意這欄"



-->閱讀後就按下一步

 o4  

接著設定您的代號、密碼及安全密碼,再填寫2個安全問題

9 

設定你的安全問題,要記住!
如果忘記密碼時需使用
-->填寫好按繼續


o5

請務必記得框框內的帳戶號碼,之後您與券商聯絡時的都需要提供此帳號


接著按藍色框框的打開開戶文件並簽名

列印:電子交易服務合約書、W-8BEN表格,共有4張要簽名只有第2.3張印出的合約書、W-8BEN表格簽名後(下一步驟將說明簽名處),加上護照,以上3個文件掃描成檔案,登錄後依照路徑上傳檔案。

o6    


列印出的文件有4張,其中2頁為中文的表格說明,只需要簽名另外2張英文表格,表格上個人資料都已經有了,只需要在紅框中簽名即可,上方紅框框"字跡端正"寫上同護照英文名,下方紅框簽上與護照相同之中英文簽名

**如護照上無英文簽名,就簽上同上方紅框中文簽名 。


 333 

紅框一樣簽上中英文名與日期

444  

接著,

先登錄第一理財後選擇

客戶服務->表格中心->上傳檔案->選擇文件


檔案前可以分類檔案名稱,將剛簽好的2張表格及護照掃描檔案上傳,按上傳後就完成!
o11  

現在,你可以去信箱收信確認你的開戶審核中,就等待通過審核囉!!(通常需要2~3個工作天,如有問題服務人員會透過EMAIL給你聯絡,看你還缺什麼證明)。


開戶完成後,最重要的就是注資,至銀行開美金帳戶後進行國外匯款,可印出下方表格請銀行櫃檯請人員幫你匯款跟設定約定帳號,設定完後,網銀就可以直接操作匯款,之後就不用再跑銀行了。

匯款至第一證券官方連結 (請點選國際匯款)

不管是去臨櫃匯款或是網銀匯款一定要在匯款附言上填上在第一證券開戶的8位數帳戶號碼及英文全名
  
o7  

以上開戶流程介紹完畢,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提問

73 則留言:

  1. 你好:
    通過Firstrade是直接可以交易OTCBB的
    回覆刪除
  2. 您好:
    求教!
    請問有資金門檻嗎?多少以上才能開戶?
    大人小孩門檻有沒有不同?
    手續費多少呢?
    前幾天問富X證券複委託買美股,基本先扣30美金!真貴!
    謝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交易費如何計算?有專人服務嗎?
    回覆刪除
  4. 你好:交易一次,不限股數,在第一理財都是6.95USD
    回覆刪除
  5. 請問可以開美國帳戶嗎?
    回覆刪除
  6. 請問最低要存入多少嗎?有每月的管理費嗎?
    回覆刪除
  7. 請問最低要存入多少嗎?有每月的管理費嗎?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你好,請問有SSN有差嗎?可以從美國花旗直接ACH轉帳過去Firsttrad帳戶嗎?如何操作呢?謝謝
    回覆刪除
  10. 你好.您可以參考:
    https://www.firstrade.com/content/zh-tw/customerservice/fundaccount/
    回覆刪除
  11. 請問1042要
    如何如何報稅和申請退稅?
    回覆刪除
  12. 我沒有印表機,沒辦法印出來簽名,能有別的辦法嗎
    回覆刪除
  13. 您好:
    你可以試著把檔案上傳到IBON去7-11印列
    http://www.ibon.com.tw/printscan_ie.asp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否再詳細解說一下如何把該頁檔案上傳到IBON,因為只會點選網頁上的列印功能而已,謝謝。
      刪除
  14. 您好:之前都是在銀行買賣基金,現在對ETF很感興趣,做了一些功課才知道原來費用可以差異那麼大,但是想請問您會建議大約是多少資金才較適合自己開美國帳戶及買賣?謝謝
    回覆刪除
  15. 您好:
    其實金額因人而異,但是比較有效率的方法你可以選擇一年一次匯出即可,再依是是要每季或是每半年下去做分配
    回覆刪除
  16. 請問對於現金股利30%的預扣款,有沒有卷傷勢可以自動辦理退稅的?看是一年一退還是三年一退都可以!!若是購買PG或是MMM這類型股票可否退稅呢?
    回覆刪除
  17. 請問可否將文件範本更新
    回覆刪除
  18. 您好:
    可以參考這篇
    http://etffinance.blogspot.tw/2016/05/firstrade.html
    回覆刪除
  19. 您好:
    可以參考這篇
    http://etffinance.blogspot.tw/2016/05/firstrade.html
    回覆刪除
  20. 您好,請問兩張表格的簽名處,是要填寫中文姓名或英文姓名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21. 您好:可以2個都簽.就不會出錯了
    回覆刪除
  22. 您好 我已有第一證券帳戶
    去兆豐銀行做最後一步電匯時銀行員跟我說第一證券提供的帳號"Apex"是黑名單
    無法幫我匯過去,問第一證券只跟我說換間銀行試試,我還要工作沒有時間ㄧ家家銀行慢慢試,到底為什麼第一證券會被列黑名單!?

    想問哪間銀行可以較低手續費幫我匯去第一證券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去兆豐銀行設定約定帳戶也遇到類似的問題,行員告知我,Apex無法設定約定帳戶,請問您有遇到類似的問題嗎?謝謝您。
      刪除
    2. 您好:
      從未遇到此種情形過,我本身都是用國泰世華,與台灣銀行,都未發生這種情形,建議換個銀行。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3. 您好:
    從未遇到此種情形過,我本身都是用國泰世華,建議換個行員或是用國泰。
    回覆刪除
  24. 請問這個可以操作海外期貨嗎?
    回覆刪除
  25. 你好,基於手續費,請問有建議一次匯款至少需多少?還有請問如何將錢匯回台灣?
    回覆刪除
  26. 您好:
    我建議可以最少以5-10萬元,時間可以每半年及每一年即可。

    匯回台灣部分:
    http://etffinance.blogspot.tw/2016/05/firstrade.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意思是 我先匯入5萬元至Firstrade 然後 譬如 每季定期定額買入etf 這樣會比較省手續費是嗎?
      刪除
    2. 您好:的確是可以這樣規劃。
      刪除
  27. 您好:
    請問成功匯款後,如果要買VTI的ETF 是在什麼網站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直接透過劵商系統中的買/賣輸入股票代號即可。
      刪除
  28. 您好,請問一下,如果開戶後,要匯款到第一證券的帳戶,我從沒辦過國際匯款,臨櫃辦理的話,是否需負擔各銀行之手續費?
    有比較省錢的國際匯款方式嗎?
    非長謝謝您
    回覆刪除
  29. 您好:去各銀行國際匯款都是需要手續費.我本身都是用國泰世華.您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30. 我想開戶,但有些問題想問,可有電話可以聯絡的呢?
    回覆刪除
  31. 您好:目前沒有電話方式連絡,或是您可以透過FB粉絲團私訊。
    回覆刪除
  32. 您好:可以參考這篇
    http://etffinance.blogspot.tw/2016/05/firstrade.html
    回覆刪除
  33. 請問我只有郵局帳戶,郵局的人和我剛剛打給國泰客服的人都說手續費他們不清楚,我Firstrade最低入金要2000美,我該怎麼做才能完整把2000美匯過去?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全額到付的功能,不過手續費會比普通電匯還貴些。
      刪除
  34. 您好:你要親自跑一趟銀行,把款項匯進去,建議去國泰世華,順便開啟外幣戶頭以及約定轉帳帳戶,這樣以後都可以直接用網銀操作了。
    回覆刪除
  35. 請問是否可以購買公司債?
    手續費和買股票一樣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想要購買公司債或是特別股,
      買賣的頻率不高,
      會比較推薦Firstrade或是IB ?
      (但IB有每個月的低消10美元)
      刪除
  3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7. 您好,請問各家美券商都能設定定期定額買ETF或股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啟外幣戶頭以及約定轉帳帳戶,這樣以後都可以直接用網銀操作 (那每轉一次是多少台幣?)
      刪除
    2. 轉帳還是要看你是哪間銀行為準.我自己都是用國態世華銀行一次到帳.大約都在600-800元
      刪除
  38. 要問一下大大怎匯款?? 綁定帳號是 第一證卷的收款人吧 1617711 跟收款人是 Apex
    跟國際代碼 是HATRUS44 是這樣嗎 ??
    回覆刪除
  39. 您好,如果不太清楚,可以把文章截取下來給銀行人員看即可。
    回覆刪除
  40. 請問黑白列印可以嗎?(電子交易服務合約書與簡易W-8BEN 表格)
    回覆刪除
  41. 請問上傳的三個檔案可以列印後在用手機翻拍,在上傳嗎,有一定要掃描為PDF檔嗎,謝謝
    回覆刪除
  42. 版大您好,請問第一理財有辦理退稅服務嗎?
    回覆刪除
  43. 您好:可以的,但是可能跟每個人實際條件不一定,之後有時間我會有文章介紹
    回覆刪除
  44. 請問開戶有最低金額限制嗎,謝謝
    回覆刪除
  45. 1.如果現金,當沖,期權交易是否會有二個戶頭?
    2.first trade可否交易到其他國家市場?最近有間老虎證券可以一併交易美股及大陸市場,你認為是否更好?
    回覆刪除
  4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7. 請問我有用複委托買一檔美股月配型Guggenheim策略機會基金(GOF),每月配息都會被扣30%稅,請問可以申請退稅嗎?
    回覆刪除

3 則留言:

  1. 請問開立海外帳戶,
    如果發生突發事故死亡時,
    家人要如何取回海外的資產 ?

    回覆刪除
  2. 您好: 建議還是要有一套SOP讓家人知道遇到突發事件時要怎麼領回。

    回覆刪除
  3. 您好,可以請問您目前擁有的ETF是哪幾支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