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 一讀後心得


這本書讀起來相當輕鬆,主要是以投資觀念為主非常適合剛開始投資的朋友,一些觀念上或是舉例都滿生活化的


本書作者Bill Schultheis,擔任營業員13年,退休後,為了研究如何妥當管理自己的退休金,進而發現了一種簡單卻最為挑戰目前投資人操作心態的方法,也就是本書( 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 )。


當你忙到只剩應付今天的精力時,該怎麼做好投資選擇呢?其實只需要3個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做到輕鬆理財及享受美好生活


這三種方法為:
1 正確的資產配置
2 追平股價指數
3 儲蓄


我們深信共同基金管理人會妥善地幫我們管理並挑選出能夠打敗大盤的投資組合,但事實是,過去的績效並不能代表未來的表現。


解決這些問題的答案其實很簡單,也就是本書作者所倡導的指數化投資及合適的資產配置(雞蛋別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並說明指數型投資與主動型基金之間的差異,包括各項費用與稅賦對投資人所帶來的影響。


本書作者以生活化的例子闡述大多數投資人目前所遇到的問題與盲點,沒有艱深的專業術語,以淺顯易懂並幽默的方式敘述


除了倡導指數化投資方式之外,也帶入作者個人對理財及人生哲理的體會與想法。更用不同角度與面向去明示暗示投資人,市場上投資公司及公同基金管理人不願告訴你的真相。


投資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應該用更多的時間去陪伴我們的家人及朋友、享受生活的美好,你會發現心情前所未有的放鬆,無論是初學者或是老手,都能有不同的體會與啟發。


ETF 美股-世界財經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