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我的第一本書


今天很開始跟大家說個好消息,我的第一本書終於出爐了,謝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讓我有動力可以完成此書,也要謝謝橙實出版社,及方總編輯的督促,至於這本書的內容很適合一開始對於投資的新鮮人,也適合已經是中階班或是老手,從簡單到深入談如果運用ETF的一些不同類別來提升整體績效(當然這不是保證)~


粉私團將會抽出5位幸運得主可以免費獲得此書~只要按讚及分享該篇文章即可。(9/15~9/20 到23:59分)截止~

購買連結: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以下是書中的一部份序~


對於年輕人剛開始如何投資及做好理財規劃,我覺得先不用急,畢竟投資是一輩子的課程,不用急於一時,在理財前有個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存錢。


關於存錢我有幾個建議,其實就是除了日常生活費其他花費盡量減少,雖然剛開始比較辛苦,但不這樣開始,你將永遠存不了錢,先下定決心好好存到第一桶金,或是半桶金也可以,沒有存錢要怎麼做投資?。


一開始存錢很難!但如果不從年輕就開始!等老了就來不及了!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當你越慢存到錢然後進行投資,代表你所付出去的時間成本也越多。


有絕大部份人都是這樣開始的,年輕人實際點比較重要,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過來的,養成了這種習慣後,存錢就越來越輕鬆,目標也會越來越清楚,也因為一直有存錢的的習慣。


再加上投資我也用了ETF這種"現代化的投資工具",讓我可以有更多時間去做其他事,也不用再擔心投資的事,因為我知道只要大盤怎麼樣,我的投資組合就不會與大盤相差太多,也不用再一直盯著某一間公司的新聞或是財報,每一季都要提心調膽,或擔心哪一乾公司又要倒閉了!從投資中我穫得了時間的自由!(相較於專職投資人來說)。



5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雖然還未看過您的大作,但是自從去年(2016年)開始使由原本最單純的存股投資法,轉為投資指數型ETF。當然一開始第一不總是很難跨出,但是跨出之後,才發現外面的世界是多麼寬闊。我自從投資指數型ETF,幾乎就是躺著做投資,大致上就是大盤看一看,到了一定的時間,調整一下資產配置,That's all!只要堅持下去,基本上不用花太大力氣,就可以獲得比一般投資人還要好的報酬率。

    我自從投資指數型ETF之後,除了資產可以穩定成長(相對於風險高的台股),更重要的是可以把以前花在研究股票的時間,拿來陪家人!

    最後,祝版主的第一本書銷量長紅。

    P.S. 希望版主以後可以推出電子書版本,謝謝!

    --
    我的部落格
    http://a1253247.cc

    回覆刪除
  2. 請問美股etf是有配息嗎?主要是賺升值?還是賺配息呢? 配息還要收15%稅金,那要怎麼處理呢?

    回覆刪除
  3. #高顔值大學生兼差籟04389 #高中畢業生兼職下海 #模特大奶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