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什麼是羅素指數



簡單來說羅素指數分別有:


羅素1000指數- 是在羅素3000指數中市值最大的1000家公司股票的加權平均數而制定。


羅素2000指數- 成份股數為2000家,羅素2000則是羅素3000指數中,衡量中小企業股價表現的最佳工具,市值最小的2000支股票所組成,指數大約包含了羅素3000指數約10%的市場總值。


羅素3000指數- 包含了美國前3000家最大市值的公司股票,並且是以平均加權的方法來編定的指數。


羅素指數為小型企業指數表的橫量工具之一,是美國市場常利用於衡量大型股和小型股的指數,羅素指數又以美國市場主,而指數的條件不義外一定是必須是美國公司而其中又以羅素2000指數最廣為人知。


追蹤羅素2000指數最有名的 ETF 為 iShares 所發行,股票代號為IWM,基金規模約360億美金,已經成立了約17年。












IWM近年績效圖:


羅素2000走勢圖與長期績效圖: (不含股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