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心得文3


前2篇:

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 -讀後感心得1

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 -讀後感心得2



愛因斯坦曾讚譽「複利是宇宙中最偉大的力量」,而歐洲著名銀行創立人梅爾認為「複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蹟」。


「複利」是計算利息的一種方法,本金加上已賺得但尚未提取的利息來計算;也就是本金所產生的利息,又加入本金,再繼續衍生利息,不斷的重複,時間拉長,讓錢滾錢,利滾利,見證複利神奇的魔力,縱使已累積一點錢,仍須持續投入金錢投資,財富積累的速度才會快。


複利的挪亞定律:複利要發揮最大效益,時間就是最大的功臣。

如果能盡早開始,並有效投資一段時間之後,就能夠建立一筆財富,因此,若想在指數型基金中穩健的成長,最好的策略就是及早開始,而且每年只需要花六十分鐘去掌握投資狀況。

沒有什麼時刻會比當下更好,因為你永遠不可能比現在更年輕,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教導孩子養成節約的習慣,而不是直接給孩子錢。讓孩子學會自己賺錢,並成為一個能累積並創造財富的人,給孩子魚吃,不如給孩子釣竿,讓一技之長成為孩子的釣竿,複利就是孩子的魚餌。雙管齊下,更容易達到建立穩健財富的目標。


確實掌握每個月的平均收入:

將每月收入扣除平均生活費後,就能知道每月可用於投資的金額。一領到錢就先將資金自動轉帳到已選定的指數型基金,而不是等月底才用剩餘的錢來投資,一般薪水會隨著時間而有所增加,若今年整年度加薪三萬元,請至少要將一半放進投資帳戶,剩下的錢放入另一個獨立帳戶,以備不時之需。如此一來,加薪將具有雙倍效用。


揹車貸卡債,精通投資也白搭:

信用卡年利率多半高達18%至24%。若無法在每個月的繳款日繳清帳單,信用卡公司便可以合法收取高額的循環利息費用,更別提幾年前相當盛行的現金卡,利率更是驚人。


銀行是合法錢莊,除了信用卡公司之外,沒有人可以賺到這麼高的報酬率但是,他們是從你那裡賺到18%至24%,不是幫你賺錢請謹慎運用,並妥善還款,才能發揮信用卡的最高效益。


通貨膨脹讓錢存放在銀行越來越沒有價值,甚至出現負利率,今年初鄰近國家日本正式從零利率時期因此要穩健的累積財富,可以選擇像是"指數型基金"來做為理財工具,不但有著極低的管理費用,拜現代金融的進步,這類的基金已經可以來追蹤"全市場指數"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