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MSCI 指數概述


我想大部份人提到全球股市中最具威力的參與者,"MSCI這間小公司"往往不是最先浮現腦海的名字。


MSCI全球指數,是指由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編製的股價指數,全球有超過80%的基金經理人以MSCI編列的全球指數,作為資金配置與避險策略的參考指標,有2000多家國際機構投資者採用MSCI指數作為基準


MSCI WORLD INDEX 國家比重(02/29/2016)


目前MSCI世界國家比重美國為最高達到54%,接下來就是歐洲15%、新興市場10%、日本8%、英國7%、加拿大3%、其他3%


下圖為MSCI ACWI 目前涵蓋指數分支圖:

目前MSCI指數中已開發市場中主要有3大地區分別為北美、歐洲、亞太,共23個國家所組成,MSCI新興市場一樣也有23個國家,而前沿市場有27個國家組成,而獨立市場部份則有12個國家組成,可以算是非常齊全,這些指數也涵蓋了世界89%的資產


在MSCI日益增強的影響力下,中國政府推行了一連串的市場改革措施,為的就是加入MSCI全球股票指數,MSCI已經成為全球屈指可數的幾家有能力影響中國政策決定的公司。


MSCI的決定舉足輕重,他讓分析師及交易員預測何時證券會被納入、被除名,或關注指數權重變化,而MSCI採用的大部分標準是投資性指標,例如"市值和日成交量"等,而不是旨在獲得高於平均水平業績的其他指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