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極光旅程(二)

上一篇: 極光旅程(一)

坐了約13HR小時後,北歐行第2站終於來到Rovaniemi,一出站只感覺到真的真的變冷了,還好沒有下雪,但很明顯已經比赫爾辛基冷了許多。

印象中那天空很乾淨,沒什麼雲,自從來到芬蘭後每天都會一直很關心天空雲層的厚度,深怕雲層太厚或是天氣不好,而錯過了極光,這邊的居民大多為薩米人,人都非常親切有禮,到達時間為10:30AM



9月時剛好是聖誕村的淡季,沒有什麼人潮,也沒有下著大雪,聽說12月份聖誕節旺季時人滿為患,來自世界上各種人們都想跟聖誕老人拍照但是9月園區裡依舊一直撥放著非常歡樂的聖誕音樂,來到這邊莫過於是親眼看到正式踏入北極圈的線,與遠在芬蘭的聖誕老人始祖拍照留念

(聖誕村內)


(跨過這就代表進入到北極圈內)


聖誕村內還有一個貼心的服務是,你可以選擇把明信片選擇先投遞或是預約今年的聖誕節再收到。

(明信片販賣部一角)

(進入北極圈的有趣證明)

在園區裡面有各式各樣各樣的活動,如麋鹿拉雪橇或是哈士奇拉雪橇等等活動,由於9月沒有雪,就只能參觀這些在熱帶國家極少出現的動物,從這邊開始食物已經開始離開不了鹿肉




印象最深刻是進到聖誕老人的房間裡,裡面有一大面牆放著世界上的名人,而其中這張最醒目!

莫約下午5點半從聖誕村前往Inari,事前已經買好了車票,時間為4hr,距離約為400km,而這也是前往看極光的最後一段車程,從台北出發,到了中歐,之後再飛到北歐,中間坐了夜舖火車,再到現在做巴士,一共約1萬公里,其實已經有點累了,但是一輩子至少看到極光一次,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站中個小差曲,一進到聖誕村內,我跟鄉巴佬一樣的東張西望,忽然聽到有人國語,說著你們也是台灣人嗎?

我還愣了一下,看到台灣人不稀奇,但是稀奇的是,這位台灣勇腳"鐘聲"大哥是從中國西安一路騎到北歐,已經騎了3個月,我深感佩服,而他終點目標為西班牙,大概需要在會年底完成,要完成亞歐單車行是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毅力,這邊有他臉書粉絲團連結,希望大家可以去多為他加油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