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ETF入門


記得前一篇文章淺談台股中提到 ,在股票市場中許多令投資人無法掌控的現象,又例如像前陣子的興航事件,更是令許多投資人措手不及。


在股票市場中除了系統性風險外亦有許多無法預期的非系統性風險,投資人的獲利報酬也因此受到影響。


在之前介紹給大家的不看盤我才能賺到大錢中,作者擔任營業員13年,在退休後為了研究如何妥善管理自己的退休金,因而發現了一種最簡單也最挑戰目前投資人操作心態的投資方法,也就是ETF。


也許有許多投資人對ETF並不甚熟悉,我建議可以先從本書"不看盤我才能賺到大錢"看起,另外一些初接觸投資人的疑問也可以參考這系列文章投資人常遇到狀況投資人常遇到狀況 (二)投資人常遇到狀況 (三)。相信會讓大家對ETF有初步的概念。


也許大家會問為什麼要投資ETF?
請大家設想,如果你不是專職的投資人,如果你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你每天下班後有多少時間能夠做功課選股?

更遑論上班時,更是無法時刻盯盤,抓進出點,有時往往因此而錯過了好的時機點,當然這些都是很蠢的做法


與股票不同的是,ETF不需要太多的投資技巧,也不需要各種的技術分析,因為它本身就是一種分散風險的概念。


咖啡館投資術作者Bill Schultheis在書中說過,只要以下3種方法,就能達到輕鬆理財的生活


這三種方法為:
1 正確的資產配置
2 追平股價指數
3 儲蓄


也許您會覺得不可思議,但事實上就是這麼的輕鬆和簡單

但也因為過於簡單,挑戰了許多投資人長期固定下來的心態,在下一篇文章中,我將會整理各投資人會遇到的問題,及資產基本配置的觀念,希望大家都能夠輕鬆投資,快樂生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