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ETF主要發行商概述 (四) -Vanguard

Vanguard 於1974年由John Bogle成立,現在管理全世界約4萬億美金的資產,為1000多萬投資者提供服務,管理費用低廉與效率高一直是 Vanguard的強項,Vanguard 在基金界裡已經是一個不可取代的資產公司了。


Vanguard 的公司結構很特別,基金的持有人實質上就是他的股東。但是一般的基金是由外部的管理公司所控制,而外部的管理公司則是由個人、合伙或者通過購買公司股票的投資者所持有的,所以Vanguard 利潤基本上來說就是由基金的股東一起分享,對持有他們的基金的人來說,實質上就是付出很低的成本。


而 Vanguard的經營哲學就是股東至上,我自己也投資他們的產品已經邁向第6年了,說真的,我非常非常滿意,因為他們從沒讓我失望過,每年幾乎都一直在調降費用,績效也都比同類型基金更好,對於這間公司的誠信與操守,我可說是放了120個心,並且是非常的放心,基本上你只要擁有過 Vanguard就不會再買其他基金公司的基金了


Vanguard ETF連結透過這個連結可以看到所有 Vanguard所發行的ETF,現階段 Vanguard資產規模最大的ETF是 VTI,資產規模約750億美金,旗下有70支ETF在美國市場交易,而這70支平均費用只有0.12%,最近 Vanguard最新推出的ETF是國際股利增值ETF,股票代號為:VIGI。


圖為 Vanguard ETF詳細資料:

以VTI為例,總開支費用為0.05%,折溢價為0.01%,投資標的為全美國市場,在過去一年的績效為25.97% (02/24/2017),十年年化報酬為7.68%。


ETF 美股-世界財經

1 則留言:

  1. 請問:Vanguard基金公司的ETF基金,Vanguard股利增值ETF(VIG)基金,在台灣可以通過何種管道買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