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SPDR Gold Shares (黃金ETF) 美股代號:GLD -2017版



GLD為全球最大黃金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ETF)——SPDR黃金信託自2004年11月8日,由World Gold Trust Services(世界黄金信托服務公司)及道富環球投資管理在纽約證卷交易所推出,GLD黄金ETF持倉量很高,黄金買進賣出操作一般均會影響市場的價格。


總開支比率為0.40%,每日成交量約為130萬股,基金資產340億美金 ,基金淨值為120.36USD(5/26/2017)。



GLD淨值報酬與LBMA黃金價格:

GLD是一種追蹤國際黃金現價LBMA(London Billion Market Association) Gold Price的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以信托方式為SPDR黃金ETF持有人持有黃金,可以通過交易所購買該證券,從而獲得直接投資黃金現貨,但不需要持有金條。


相比黃金現貨的其它的投資方式,GLD向投資者提供了一種參與黃金市場創新而相對成本低廉的方式:可參與黃金市場而又無須交收實物黃金,同時能於受監管證券交易所以證券交易方式買賣黃金。


黃金存放於保管人HSBC於倫敦的金庫,由次要保管人的金庫運送至HSBC的倫敦金庫,費用及風險由HSBC承擔。庫存黃金列表相關連結



完整年度績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