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誰偷走你的獲利-讀後心得一


本書一個重要的觀念貫穿整本內容,就是''金融市場是無法預測的'',沒有任何投資工具能夠完全套用與準確預測,讀起來相當生活一點都不死硬,非常適合剛開始投資的投資人


金融市場就如同人生一樣,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一件事情的走向與發生,是堆疊了多少的人事時間物,眾多的因素互相影響,不一定會相關,一些細微的改變結果截然會不同。


但你我總想預知未來,因此你可能開始研究星座、求助算命等等,就像你面對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開始研究經濟、聽信股市專家、投資顧問等等,然後選擇自己相信的去截取,但請重複''金融市場是無法預測的'',你就可以避免很多的雜訊影響你的投資決定。


知道未來是無法預測的,再者心態要正確,投資的時間越短運氣成分占越高,越像賭博投資的時間越長技巧成分越高,獲利機會越高,所以長期持有才是真正的投資。


那到底什麼是成功的投資?


其實只要''分散風險的投資組合+定期調整投資組合+長時間的投資''就是一個不錯的投資方式。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