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ETF 交易策略 - StockFeel 股感知識庫版本



原文章連結: ETF 交易策略    網站: StockFeel 股感知識庫
對於剛開始投資海外市場的投資人來說,一開始除了要習慣劵商的交易平台外,最關心的事還是該怎麼買賣 ETF ,這邊提供幾個小方法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ETF美股世界財經)done ETF 交易策略-01
1. 使用"限價單",投資人再買賣 ETF 時,如果是用市價單可能會買貴或便宜,但是限價單可以保護你避免價差太大,"如 2010 年美國的閃電崩盤"。以我自己的經驗通常有耐心點,掛著"限價單"睡覺起來大部份都會成交,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沒有成交,這些潛在成本可能會造成投資人成本增加。
2. 注意 ETF 不同地區開/收盤時間性,通常在交易 ETF 時都會等開盤後半小時後才做交易,因為 ETF 部份持有的證券這半小時陸續才會有交易,所以有時候並不能反應在 ETF 淨值上。
假設你要買賣歐洲市場 ETF 時,最好可以留意歐洲市場的開盤及收盤時間,這樣 ETF 折溢價才會較貼近 ETF 的淨值,最好也避免在收盤前半小時交易,通常做市商會在收盤前半小時開始進行結算,所以波動會較大。
ETF美股世界財經)done ETF 交易策略-02
3. 盡量還是以"流動性較佳"的 ETF 做為投資標的,最好是以 ETF 日成交量 10 萬股以上為一個基準,才不會買或賣時產生過大的折溢價情形發生,畢竟大部份 ETF 不如 SPY 一樣流動量及規模那麼大。
4. 避免在"美股四巫日"做交易,四巫日是指四種季合約到期的日子,季合約分別是指數期貨、期貨指數選擇權、股票選擇權、股票期貨,在一年內會發生 4 次,分別在 3、6、9、12 月的第三個禮拜五,通常當天市場會以極大成交量及較為波動,投資人盡量避免在這天做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