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SPDR Gold Shares GLD (黃金指數ETF) 美股代號:GLD



GLD
是由SSgA在2004年11月18號成立,基金已經成立了將近11年,是一支頗具規模跟流動性佳的ETF,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實體黃金指數型基金ETF


總開支比率是0.40%.而類別平均為0.57%,每日平均成交量約640萬股,基金規模約為280億美金,淨值為115.66USD(2/16/2016)


主要追蹤指數是LBMA Gold Price 追蹤黃金價格的交易所上市買賣基金。


LBMA黃金價格是根據 ICE Benchmark Administration Limited (IBA)管理拍賣,於倫敦作出美元報價,一般在倫敦時間下午三點前由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公佈。


基金主要是向投資者提供一種可以參與黃金市場而無須交收實物黃金,同時能受監管證券交易所以證券交易方式買賣黃金的方法。


黃金存放於保管人HSBC於倫敦的金庫,由次要保管人的金庫運送至HSBC的倫敦金庫,費用及風險由HSBC承擔。庫存黃金列表相關連結


轉入信託的黃金必須遵守最低純度為99.5%,以及在其他方面符合LBMA的規則,而金條的規格為倫敦認可交付金條一般是指400盎司金條,必須含有350至430盎司的黃金。


1972-2015黃金與美國市場報酬圖(相關性為-0.24)


許多投資人基於策略性原因買入黃金,這些投資人視黃金為策略性資產,其中特別關鍵的因素是黃金在分散投資組合以及風險管理方面所能分擔的角色。


由於黃金價格與其他資產價格來說並不關聯,因此黃金能夠成為分散投資者投資組合的有效工具。


主要國家分佈:
北美86.90%
歐洲10.7%
亞洲2.4%


完整年度績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