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資產再平衡的藝術 (二)



這是上篇:資產再平衡的藝術 (一)


接下來我們要談的是,投資人多久該執行再平衡,或是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調配平衡你的資產方法。


Vanguard研究指出,投資人除了用"時間"來當做主導,譬如每個月、每一季、每一年以外也可以,或是再用"配置比重"的方法來調整,你可以設定一個範圍,當其中有一項資產偏離了你當初的目標,如5%或是10%,定一個天花版,只要一碰到你就該考慮是否要將資產再平衡,但是缺點就是要常常檢查自己的投資組合。


所以看自己適合哪一種方法,都依個人喜好下去規劃,並沒有說哪個好,哪個不好,但是投資人還是要注意到一些成本的花費,畢竟交易還是需要手續費等等,因為不管你交易有多大多小,成本是不變的。


下表為Vanguard從1926-2014年針對每月、每季、每年、跟從來不再平衡研究:(50%世界股票/50%世界債券)


表為Vanguard1926-2014年投資組合概況:(50%世界股票/50%世界債券)

這89年研究可以知道,其實每月、每季、每年基本上差異化都很小,並沒有哪個方法特別有效,平均年化報酬每月、每季、每年也都落在8%~8.3%,而波動也是從9.8%~10.2%,並無明顯差異


但是如果你是從不再平衡的投資人,雖然報酬是最高的8.9%,不過那是隨著時間長期變化,股票比重與風險逐漸增加下所換來的,從不再平衡的波動達到13.2%,與另外3種相差了約3個百分點,其實不太划算。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