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2016 -ETF 總報酬表現回顧


這篇我們來看在2016年各主要市場與產業ETF表現

美國市場 ETF 2016報酬:

美國市場還是以"美國整體市場"的VTI表現最好,2016年報酬來到12.68%。(撇除了策略型RSP等權重ETF不算在內)


值得一提的是元大標普500剛好在2016年底成立滿一年,但是報酬只有來到7.68%,跟同是追蹤標普500表現最好的VOO報酬率差了4.25%,當然這跟匯率也有關係,但是還是有點差距。


Vanguard 各地區 ETF 表現:

北美、歐洲、亞太、新興市場四大市場中,表現最好的是新興市場的11.75%


產業ETF表現:

在這些投資人較常使用的ETF產業中,能源類股金融業股為2016年為表現最佳


債券ETF表現:

債券部份更可以看到,即使早就知道會升息,但是債券不一定會因為升息而下跌,不管是短、中、長期債券在2016年都是正報酬



 

1 則留言:

  1. 請問 債卷BLV跟TLT,兩檔不是都20年期債,表現怎麼會差這麼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