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06/24/2016 英國脫歐-黑色星期五股債表現


英國脫歐結果出爐後,全球金融市場經歷了"恐怖波動性"的黑色星期五,從嚴重程度來看甚至超過了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尤其是以美國市場的NASDAQ當天就損失-4.12%,為16年來下跌最多的一次,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更是宣布將英國的信用評級由"穩定"下調至"負級"。


我們先跳過中間細節如何,直接看06/24/2016星期五全球股票市場狀況。


06/24/2016全球主要股票市場:

當天下跌最嚴重分別是法國-8.04%、日經-7.92%、德國-6.82%,可以說是非常慘烈,美國市場相對跌幅較小,S&P500為-3.59%跟NASDAQ-4.12%


下圖為06/24/2016當天美國公債表現:

當全世界陷入極度恐慌時美國公債無疑是最佳的避險資產之一,5年期以上公債漲幅都超過1%,30年國債更是暴漲到2.4%。


06/24/2016各ETF績效整理表:

以ETF股票市場來說,我真的還沒看過跌幅超過10%以上,但是就在"黑色星期五"當天以Vanguard相對應的歐洲市場VGK下跌幅度高達11.29%為世界主要市場之最,而下跌次多為EFA,由於EFA主要持有國家為日本與英國約佔總資產43%,也可以說非常慘烈,而以全世界為投資標的的VT則跌5.31%。


債券部份其中又以"中長期公債"表現最為優秀,以20年以上公債TLT來說漲幅高達2.68%,相較之下如果投資人只投資與股票相關性高的高收益債恐怕也不是一個好的決定,高收債HYG與JNK分別下跌為-1.64%、-1.49%。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