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用ETF投資全球市場配置(三)


這是上2篇:
用ETF投資全球市場配置(一)

用ETF投資全球市場配置(二)


用ETF投資全球的第三種配置是VTI+VXUS,VTI代表美國市場,VXUS為除美國以外全球市場,VXUS佔全球股票市值的50%左右,其投資組合的20%投資於新興市場包括台灣和韓國,而VXUS與VEU最大的差別在於VXUS對中小型股有更高的比重。

VTI、VXUS基本介紹:

VTI的內扣費用為0.05%,而VXUS內扣費用為0.14%。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整體股市 美股代號:VTI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 (Vanguard總體國際股票ETF) 股票代號:VXUS


2012-2015-SPY與VTI/90+VXUS/10報酬走勢圖:


*由於VXUS成立於2011年1月26,故所有年度完整資料都是從2012年開始。

從2012-2015這4年期間,SPY(美國市場)總報酬贏過VTI+VXUS,在2012期初SPY與VTI+VXUS各投入5千美金,並且每一年持續投入3千美金,並進行再平衡,2015年未這2種組合分別年化報酬為13.27%,11.91%,單純代表美國SPY贏過VTI+VXUS組合,資產成長SPY為23319美金,而VTI+VXUS為22635美金。


VTI-2012-2015完整年度績效:



VXUS-2012-2015完整年度績效:


2012-2015-VTI+VXUS定期定額/再平衡/報酬率:

從2012-2015年美國市場表現非常好,SPY拿到了13.27%的年化報酬,而VTI+VXUS這個組合4年間以VTI/90%+VXUS/10%,拿到了11.91%的成績,其實也算是不錯,不過標準差來說這個組合還是比持有SPY來的較高,投資人要注意,過去績效不代表以後也是這樣,所以不要看到美國在這幾年表現很好,就單壓單一國家市場。


ETF 美股-世界財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