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到底增加小型股有無增加溢酬可能性? (四)



前3篇文章:

到底增加小型股有無增加溢酬可能性? (一)


這是這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此篇文章用VTI+VBK來搭配,期間為2005-2015年這11年尺度。


晨星九公格(2012-2016-VBK)

這4年多期間VBK以晨星九公格來看風格都滿一致的,VBK都位於右下偏右上之間,很明顯的都是落在小型成長股座標上,這4年多間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2005-2015 VTI & VBK 報酬圖


 這從2005-2015年這11年期間VBK贏了VTI6次,總報酬也贏VTI。


2005-2015-VTI+VBK 比例報酬表:

VBK這11年年化報酬率來到8.39%非常的驚人,整整贏過VTI 1%左右的年化報酬。

可以很明顯看到只要開始加入10%VBK投資組合報酬率開始會比單一持有VTI來的更好,不過標準差也略為上升,過去這11年間投資人把VBK加入到30%左右而標準差也只上升到只有差距1.17%,年化報酬率可以提升0.34%。


不過其實這些歷史資料也僅能讓我們參考,從1926年開始,小型股報酬皆都優於大型股,小型股雖然有著溢酬,但不代表以後也是如此。


這4篇文章我們用了實際例子以VB、VBR、VBK、這3個實際標的來看,只有加入VBR(小型價值股)這11年期間未能有溢價報酬,其餘2個標的的確是可以增加報酬,如果投資人不知道下一個十年是小型價值股或小型成長股表現好,我想選擇VB會是較保險的做法之一。


 


1 則留言:

  1. 請問您這篇提到:加入VBR(小型價值股)這11年期間未能有溢價報酬,其餘2個標的的確是可以增加報酬

    但第一篇的圖示:小型價值股已經慢慢拉開與小型混合、成長股之間的差距,小型價值股與混合股甚至贏過美國市場報酬。

    為什麼會有這樣矛盾的結果?

    為何明明價值股報酬走勢最好,納入配置以後卻反而是唯一沒有增長的呢?

    回覆刪除